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老年信息  -> 正文老年信息

中华首届烛光奖获得者郑泉录与世长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1月7日23时许,我县中华首届烛光奖获得者郑泉录老师突发重病与世长辞,享年84岁。

  郑泉录老师出生于1939年9月,约2岁时患了小儿麻痹症致左手残疾。其于1959年正月加入文教队伍,1965年6月中师函授文科结业,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0月退休。

  入职以来,郑泉录老师一直在离乡政府所在地最偏远的小金山和赵龙坟两所村级小学任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校为家、爱生如子,默默耕耘了42年。

  42年来,他四次被评为乡、区级先进教师,两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获奖品、荣誉证书和“优秀人民教师”奖章。1992年,赵龙坟小学被评为区级先进小学。

  1999年9月,全国860名长期扎根贫困地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普及义务教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荣获中华首届烛光奖。我县郑泉录老师作为浙江省的获奖者代表晋京领奖。当天,获奖代表与首都教师代表一起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共同庆祝第15个教师节,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退休回家后,郑泉录在农村遵纪守法,练身健体,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党员学习会。2002年,他发起在老家李山村建立老人协会,让留守老人有个好去处。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他积极捐助救灾款1000元。村内建造康庄路,他也捐资600元等等。他还支持乡村的各项工作,乐为村民服务。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几次主动要求在村委会办公楼轮值夜班。

  郑泉录老师的突然逝世,让全体村民感到悲痛。祝愿郑泉录老师一路走好!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