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卫生院开展每天巡诊服务 为偏远山区百姓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陈经友)近日,周壤卫生院将社区基层诊疗关口前移,开展每天巡诊服务,为偏远山区百姓送医送药。

  上午九点,在周壤镇诸葛岭村的礼堂内,三位周壤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不停地忙碌着,为分批前来就诊的村民,看诊、取药、讲解用药的注意事项等,整个现场秩序分明,而像这样的巡诊服务周壤卫生院已经连续开展了多次。

  周壤镇卫生院院长胡志芳说:以前我院会定时定点对周墩村、大坑村开展巡诊,这一次针对疫情,特别安排了周一至周末到外南民族村等偏远山村开展每天巡诊。

  据了解,周壤镇卫生院增加了2个发热门诊,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即使在卫生院医务人员依次被感染的情况下,从2022年12月15日至今,一直是全员在岗,为数量激增的发热人群做好诊疗。

  针对此次疫情,周壤卫生院因地制宜,防疫手法也做出了相应的变化调整:第一,开展好医疗下乡,主要是针对偏远的山区群众;第二,落实好自然村责任医生,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对65岁以上未接种的人群和低收入签约人群开展多渠道的随访,以防止意外的发生;第三,采购了指氧仪,主要用来判断患者是否会重症,以迅速能够采取转诊措施;第四,对养老院每天开展巡诊。

  据悉,自新冠疫情社会防控措施调整,以及社会群众医疗救治需求增加以来,2022年12月7日-2023年1月4日,我县各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巡回医疗服务,为就诊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药品,并为发热患者免费提供退热药品,累计巡回医疗服务49次,诊疗3000余人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