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魏为强)1月9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罗招政、吕金记等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文成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决定》,推动全县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篇章。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统筹“两战”,奋力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方向、扛起使命。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跨越、共同富裕。要在伟大的自我革命实践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以新一轮“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育新兴主体,全力完善现代配套,全力拓宽共富路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形成山区跨越共富标志性成果,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全会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在经济稳进质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度引育主体,盯引项目,全力壮大特色生态产业。在改革开放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培育创新动能,深化集成改革,扩大开放融合,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在城乡融合蝶变上实现新突破。提升县城能级,塑亮基本单元,加快山区形态整体提升蝶变。在民生共建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完善现代化基础配套,共享优质公共服务,全力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在文化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强化以文铸魂、文化惠民,擦亮文化金名片,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法治平安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提升民主法治水平、平安建设水平,加快县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锻造堪当重任的铁军队伍,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跨越发展共同富裕的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平稳渡峰,按照“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要求,配齐备足医疗救治、生活物资等能力储备,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经济稳进提质,以开局就要冲刺的状态,抓紧谋划和招引、储备和推进一批优质项目。要全力抓好除险保安工作,持续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及灾害天气防范工作。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