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红马甲助薯农齐致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加乐)“我是让川电力驿站的驻点人员,这一批都是我们新鲜上架的农副产品,开年第一波‘秒杀’,我们准备好了!”正直深冬,天气晴好,又到了让川村最热闹的时候。1月5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收到薯农的诉求,立马赶往让川村。

  抢修车缓缓开进村口,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金黄色的番薯干,去的那一天万里无云,那金黄色的一片似与蓝天相接,远远望去,耀眼的蓝与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据了解,晾晒番薯干需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蒸煮、剥皮、切片、晾晒,当然,晾晒是靠天吃饭,到如今有了电与烘干机,最后一步晾晒渐渐转为烘干,更加精准地保障了每一片番薯干的口感。村民需要在凌晨一两点钟开始蒸煮,五六点后开始剥皮、切片。那时的天或许还未亮,靠着电灯的光开始劳作。渐渐地,东边好似破开了一道口,阳光就从那开始挥洒下来,照亮那一片金黄。

  “你们来得真及时,快来帮我看看这个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断电,直播卖出去的番薯干,还在烘干机上等着呢,弄着弄着烘干机突然就没电了......”着急的严大叔一看到电力的专属的黄车,立马拉着电力员工往家里赶。

  该服务队队员也不含糊,立马带着工具包赶往薯农家中为其检查线路。经过逐一排查,烘干机连接线路有破损,开机后引起短路。查到原因后,该服务队队员们立即消缺。听着再次启动的烘干机,严大叔的脸上终于开始露出微笑。

  之后,该服务队队员们就此次问题再次向薯农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和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共同努力建设电力和谐绿色蓝图。临走时,薯民还拿着几袋番薯干说要感谢一下,队员们连连摆手,表示这是应该做的,便上车开始“逃离”,车开出一段距离后,还能在后视镜里看到薯农挥着手。

  接下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关注农产品直播销售,为农民为城镇的经济发展而努力,助力农村振兴、共同富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