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开展哺乳动物野外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文成县2022年底启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以来,项目组率先对哺乳动物这个类群开展调查。

  项目组采用网格化系统分层抽样法,利用红外相机不间断工作、无干扰监测,及对大中型哺乳动物、行踪诡秘、夜行性、稀有物种和外形易于识别物种尤为有效等特点辅助调查。目前,文成县全域共布设红外相机74台,布设地点包括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珊溪镇、玉壶镇等地。调查人员在走访调查了解到,文成境内出现过极其稀少的珍稀濒危动物-野生穿山甲,这大大增发了项目组的调查激情。

  项目组人员安装红外相机

  兽道上的红外相机

  野猪巢穴

  本次调查,能直观地了解到大中型哺乳动物在文成的分布特征和种群相对数量,为文成县后续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数据支撑,期待项目取得丰硕的调查成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