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开展“疫”线健康巡诊送医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基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黄坦镇特别关注重点人群,尤其是偏远村老年患者,其基础疾病比较多,去医院的压力和风险也比较大。黄坦镇积极主动与镇卫生院加强对接联系,成立了8支32人的巡诊医疗队伍,在各村文化礼堂阵地开展重点人群暖心服务巡诊,为群众送医送药上门,实现偏远自然村健康全覆盖。

  在巡诊中,医务人员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测量血糖、血压、血氧等方式了解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叮嘱他们合理运动、规律生活、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疾病等有关事项。在感染新冠病毒的村民家中,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健康上门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病情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为他们配好有需要的药品,详细讲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巡回医疗工作,各医疗机构共选派8名呼吸科、感染科等专科医护人员,接诊100余人次,覆盖底庄村文化礼堂、稽垟村文化礼堂、富康村文化礼堂、云湖村文化礼堂、上坪三村文化礼堂、莲头村文化礼堂、塘垄村文化礼堂、培头村文化礼堂、塘底垟村文化礼堂、富岙村文化礼堂等偏远地区文化礼堂20余个,切实将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为村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打通了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最后一公里”。

  一声声关怀、一份份物资,让村民的内心倍感温暖。医疗巡诊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而且进一步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暖心而周到的服务受到群众连连点赞。在病毒感染的关键期,黄坦镇联合卫生院将持续展开医疗巡诊工作,惠民生、暖民心,为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