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温州市文明中心慰问组到文成走访慰问温州好人、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季志远)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1日,温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杜继正、城市处处长郑乐斌一行来文走访慰问张明亮、张全有等温州好人及其家属,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杜继正一行来到巨屿镇亲切地问候了张明亮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和引领号召作用,弘扬道德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

  据了解,1986年,张明亮的妻子不慎遭遇交通事故,造成下肢瘫痪,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从那年起,张明亮就开始了长达35年的看护之路,毅然承担起照顾妻子和年幼女儿的责任,靠着一己之力照顾妻子,并将孩子抚养成人。

  2005年,张全有的母亲因高血压引发脑中风,造成半身瘫痪,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工作待遇和条件,选择回国照顾母亲。15年如一日,张全有几乎是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母亲身边,每天按时服药、喂水喂饭,他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久病床前真孝子”,用爱和善诠释了孝道。

  据悉,下步,文成县文明指导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各项道德典型礼遇政策落实,对部分家境困难的道德典型进行春节慰问,进一步宣传我县历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