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城 |阅读榜样文成星火读书会日渐“燎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文成星火读书会成立以来,通过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每月开展线下读书会活动,让越来越多爱读书、好读书的书友聚在一起,一起读书,共同探讨,不断进步。截至2022年10月,共计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60多场,拥有人数100多人。

  自2020年成立的文成星火读书会,是用于读书人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专业读书。其核心理念主要有:为官兵提供一个锻炼表达的平台,通过读书分享来锻炼大家的表达能力;通过分享达到启发大家思考,每个人分享不同的书目,或者每个不同的人分享同一本书,让大家的思维更加多元,更加开放,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督促大家去认真读书,养成读书的习惯。

  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执勤三大队文成中队于港同志是星火读书会中的一员,他本年度内阅读理论书籍已达5本,微信阅读APP累计阅读时长超过630小时,阅读完成30本书籍,撰写书评23篇。他积极引领带动中队官兵读书学习,主持中队读书分享会累计60余期,分享人次超过160人次,分享书目超过90余本,创新制定年度分享书单,以红色经典和名人传记为专题开展两轮分享,拓宽分享会内涵,打造“读书励志,学习成才”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读书分享会的活动模式,按照分享周期一般为每两周一次,一次两人,时间定在星期六的上午进行分享。一年分为两轮分享,每轮每人参加一次以上。在年初第一轮和年终第二轮开启之前,建立年度分享书单,由每名分享人结合分享书目,具体要求上报本人想要分享的书目,制定分享计划表,而后由集体组织进行核对,检查批准后,个人开始读书学习,按照分享顺序及时间进行分享。通常在分享前的一周的周六进行审稿试讲,由干部对每名官兵进行试听,做出指导后继续。继续调整书目,确定统一的分享模板,进一步调整分享内容,而后开启正式分享,以脱稿演讲的方式进行。截至2022年十月份,星火读书分享会共分享书目200余本,涉及党史、军史、新中国史、人物传、名人传记、文学、艺术、心理等社科经典、经典好书。

  星火读书会的人数目前在不断增多,使越来越多的战士培养了爱读书、好读书的习惯,去年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成县图书馆等单位开展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活动,星火读书会成员与中队官兵组成三支队伍参加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文成星火读书会为广大书友搭建了一个交流、交际的平台,“星火”读书会正逐渐“燎原”,培育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