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扎实开展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靖瑶)随着疫情防控调整放开,此前受到疫情影响几乎停滞的“年夜饭”预定逐步回暖,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突出年夜饭、外卖等重点环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闭环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0处,完成年夜饭承办单位备案登记11家。

  该局做好“年夜饭”全面体检,提前落位排除隐患,对往年承办过“年夜饭”、有能力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以及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主体开展细致摸排,全要素对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索证索票、加工处理、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检查,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同时与“年夜饭”承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好主体责任。

  同时守牢“年夜饭”外卖安全,开展好线上线下结合检查,确保入网餐饮“阳光厨房”点位及运行规范,主动向消费者展示厨房卫生环境、食品加工等过程。加强“外卖封签”及限塑管理,完善硬件设施配备,持续夯实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基础。

  该局还着力加强“年夜饭”引导宣传,线上以公众号等形式结合“年夜饭”消费特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承接单位加强自身管理,提供安全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在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的餐饮单位就餐。线下以面对面宣传,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和风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