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三招”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热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钟吴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前期人居环境工作整治成果,有效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大峃镇聚焦重点难点,通过专班压责推进,多措宣传发动,督查曝光整改,如火如荼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热潮。

  专班压责统筹推进。大峃镇各村社以联片领导包片、驻联村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户模式组建“一村一专班”,同时根据整治重点排出行动方案,形成“一村一策”,全面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整治提升,抓好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推进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乱搭乱建拆除,做到沿路沿岸无散落垃圾、河塘沟渠无漂浮物、村内无乱堆乱放。目前,组建专班49个,整治脏乱点6127个,清理垃圾2659吨,清理房前屋后乱搭建1339处,面积9982㎡。

  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大峃镇各村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利用线上各类微信群转发,线下走村入户宣传,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乡贤、社会力量等共同参与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让群众成为整治工作的主角,形成“整治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目前,212位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参与整治工作,各村社开展宣传3125人次,动员群众13828人次参与整治工作,乡贤出资赞助10万元。

  督查曝光整改有效。大峃镇抽调相关人员成立整治督导组,督导检查专班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以及各村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动态、及时跟踪问效、及时反馈情况,实现问题立知立改。同时,优化奖惩措施,对动员组织给力、进度成效明显的行政村授“整治优胜村”流动红旗表彰,建立曝光台,对履职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曝光并严肃处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开展督查3次,发现反馈问题51个,已整改27个,开展回头看1次,曝光整治不到位4处。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