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小记者团与“孝行200”栏目走进周墩村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7月14日下午,小记者团记者与“孝行200”栏目一起到周墩村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小记者团是县新闻中心为小学生暑期举办的体验实习活动,体验为期三周,旨在开阔小学生视野,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及社交等能力。

  活动中,小记者们与“孝行200”栏目记者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一起来到大峃镇周墩村,看望了胡必发、胡永业、卢献配等5位孤寡贫困老人。慰问中,小记者与栏目记者一起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为老人送去了关爱与慰问金。   




  周墩村:胡必发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一行来到周墩村看望慰问了胡必发老人。  
  胡必发,男,90岁,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在老屋。如今老人腿脚不便,耳目不清,并患有高血压等病。老人苦恼地说,早年因不识字,登记身份信息时年龄被误登,少了10年,因缺少依据一直改不回来,导致补贴受到影响,现日常开销靠发放的“五保户”补贴支撑。
  
  周墩村:胡永业 
  下午3点20分,记者一行来到周墩村看望慰问了胡永业老人。
  胡永业,男,65岁,一生未娶,无儿无女,早年自己还能种田,现因腿脚不便,独自一人住在叔叔老家,靠“低保户”补贴过活,生活十分困难。 
  
  周墩村: 卢献配
  下午3点35分,记者一行来到周墩村看望慰问了卢献配老人。 
  卢献配,男,78岁,一生未娶,独自一人住在老屋,因年老体弱,双腿不利于行。如今除“低保户”补贴外无其它经济收入,生活十分困难。 


 
  周墩村:胡允纳
  下午3点42分,记者一行来到周墩村看望慰问了胡允纳老人。 
  胡允纳,男,78岁,退伍军人,老党员。现年老体弱,并患有气管炎,耳朵也听不清。老人60岁时才老来得女,18岁的女儿今年高中刚毕业。老人说,妻子已过世多年,家庭收入基本靠“低保户”补贴。 

 
  周墩村:胡必养
  下午4时许,记者一行来到周墩村看望慰问了胡必养老人。 
  胡必养,男,88岁,耳目不清,腿脚不便,且年老体弱。老人介绍,妻子早年过世,几年前,唯一的儿子也因病去世。如今老人独居老屋,生活十分困难。 

  此次活动的爱心款由刘女士、郑碎珍提供,在此特别感谢!同时也感谢周墩村负责人为活动提供的帮助。(记者 张嘉丽 胡芳妹 )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