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孝行200”走进峃口镇新联村和九山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3月24日上午,由县新闻中心、县慈善总会、县残联组织的“孝行200”慈善、助残活动走进峃口镇新联村和九山村,给当地的7名贫困老人各送上200元慰问金和一份深深的祝福。 
 
  王爱兰:下肢瘫痪,无法行走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一行在峃口镇新联村见到了现年70岁的王爱兰老人及其丈夫张世川老人。夫妻俩居住在一间两层的矮房里。
  记者询问王爱兰老人的年龄及家庭情况,她口齿不清。张世川老人说,九年前,妻子因患高血压突然昏倒在地,之后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住院治疗了三个月,回来后下肢瘫痪了,无法正常行走。家中子女在外打工,生活也困难。夫妻两人仅仅依靠政府发的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


  陈体分:下肢瘫痪,寄居侄子家


  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峃口镇新联村见到了现年69岁的陈体分老人。 
  老人告诉记者:“九岁那年,我患了小儿麻痹症发了一场高烧,因为经济条件和当时的医疗水平所限,救治不及时导致下肢瘫痪。母亲在世时,是母亲照顾我,母亲去世后,我就寄居在侄子陈永成家中。 我的轮椅是县残联送的,已经用了18年了。现在轮椅有些地方都松动了,真希望能拥有一辆新的轮椅,可是我们家没钱,买不起。”

  张仁财、张仁发:住在泥墙屋里的兄弟俩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峃口镇新联村见到了张仁财、张仁发兄弟二人。一村民说,张仁财、张仁发两兄弟智力低下,弟弟张仁财的状况稍好一些,平常也能跟村民交流,而且也会做饭、烧菜,但不会整理房间。家中本有五个兄弟,如今有三人已经过世,剩下他们两人住在破落的房屋里,靠做些粗活以及政府低保金过生活。
  记者来到兄弟俩的家门前,只见两间泥墙屋的门口挂着各色的塑料袋。一村民好心地告诉记者,别再向前走了,因为家里没人整理,散发出来的气味一般人无法忍受。

  叶兆本:92岁老人双腿行动困难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一位热心村民的引领下,记者一行在峃口镇九山村见到了现年92岁的叶兆本老人。
  老人说:“我和妻子成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后来领养了一个儿子。养子已经成亲,在永嘉打工,而儿媳留在家中照顾我。一家人生活困苦,住在别人留下来的老房子里。12年前,我的腿突然很疼,但没钱治病。慢慢地,双腿行动困难了。现在只能依靠拐杖以及别人搀扶才能行走。”

  林柳花、许希鹏母子:依靠养老保险金过日子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峃口镇九山村见到了现年78岁的许希鹏老人及其母亲林柳花。 
  许希鹏老人告诉记者:“我曾经是一名海军,退伍后,在龙泉当过养路工。1968年文化大革命时,由于派系斗争我失去了工作,因为家里穷一直没有结婚。40多年前,父亲去世了,我就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五年前,母亲不慎摔倒,股骨裂开,之后瘫痪卧床,生活无法自理。母亲是1912年十二月初七出生的,到今年12月就满100岁了。如今我们只能靠养老保险金维持生活。” 
  许希鹏老人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从身上掏出两张照片。他指着照片说,年轻真好,那时候穿着海军制服,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他将这两张照片随身带着,偶尔掏出来看看,回忆曾经的战友和当年的生活。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