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首个村级零工市场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礼仲)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灵活再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1月13日,文成县首个村级零工市场正式落户巨屿镇稠泛村。

  活动现场,不少想打零工的求职者围聚在信息发布栏边,仔细查看招工信息。“这个招聘的驿站弄得好,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工,很方便。”稠泛村的林师傅看到有适合自己的工种岗位后高兴地说道。

  建设零工驿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的重要举措。今年来,文成县积极探索零工驿站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巨屿镇率先探索实践,成功建成全县首个零工驿站,打造了“巨屿样板”。

  巨屿“零工驿站”旨在为灵活就业人员与零工用工企业搭建“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平台,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用工企业可到到零工驿站登记招工,群众可在此登记自己的就业意向和需求,驿站对双方的需求进行整理匹配再相互推动,畅通的供需平台和无缝对接,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难问题。

  “巨屿零工驿站的建立,有助于零工就业管理体系从无序转向规范、供需对接由盲选转向精准、就业服务功能由单一转向多元的改变。”文成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傅炼炯说,“接下来我们将按照‘零工需求在哪里、驿站就建设到哪里、网络就延伸到哪里、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结合共富工坊,对零工驿站进行扩增建设,坚持以最大的诚意、最全的服务、最暖的举措,为零工经济持续赋能。”

  下步,文成县人力社保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持续开展新春现场招聘会、云端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和跨省劳务协作等“才汇人聚·文贵天成”系列活动20场以上,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稳进提质,不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