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李友汉)1月15日下午,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大抓推进、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市委基层党建第八督导组组长赵典霖、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永远到会指导,县领导吕金记、童文阳、项缪、王坚、詹小京、刘树智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明主持会议。

  会上,亮晒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共富工坊”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大学生招引、人才培育、产教融合等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12类指标。17个乡镇及9家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了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刘中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做到党建引领的导向更加鲜明,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抓人促事的体系更加完善,创新争优的成效更加明显,交出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高分答卷”。

  刘中华强调,要突出实干实效,彰显党建统领新成效。聚焦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为奋进新征程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打造习近平在文足迹“精神体悟实践场景”,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的“后半篇”文章。聚焦固本强基”这一基础,为赶考新时代蓄势赋能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从最基本、最基础抓起,加强基层组织的延伸覆盖,强化基层队伍的锤炼提升,创建基层党建的品牌,不断为党的事业夯土筑基。聚焦服务发展这一关键,为夺取新胜利保驾护航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追求所在,聚焦大局所需,发挥组织所能,解决群众所盼,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刘中华强调,要强化招才引智,激活跨越发展新动能。优化抓手明路径,打造揽才育才之地结合文成实际,全力打好百名高层次人才招引战、千名乡土人才培育战、万名文籍人才回归战三场攻坚战。统筹兼顾搭好台,打造聚才用才之地持续打造“二区二站一院一中心”高能级平台体系,借用帮扶资源,发挥好“希望之光”、山海协作等政策红利,推动专业技术人才和骨干力量下沉,助推民生事业发展。谋划品牌出亮点,打造惜才爱才之地围绕产才互促,因地制宜实行产教融合文成模式,聚焦双创领域,持续推动双招双引,大力发展特色侨贸和侨旅体验产业,推动形成侨经济产业链助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优服务,打造尊才重才之地。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优化“1+X”人才政策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刘中华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展现重抓落实新风貌。要加强领衔示范,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全面跃迁。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要加强比学交流和严督实导,健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监督问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互学互促、争先创优,形成抓党建聚人才的鲜明导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