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网络中国节·春节|黄坦镇:辞旧迎新,喜迎兔年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为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近日,在各村礼堂能人的带领下,黄坦镇富康村文化礼堂、雅梅文化礼堂、严本文化礼堂同步开展文化进万家之喜迎新春——手工做灯笼活动。

  缤纷冬日,巧手做灯笼

  年前的周末,在暖阳的照耀下,雅梅文化礼堂传来了礼堂老师的讲解声,老师先向大家分发了此次活动的材料,而后讲述了制作灯笼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讲解完毕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纷纷投入到兔年灯笼的制作中。

  互帮互助,温暖迎新春

  花灯的制作工序比较繁琐,材料又比较多,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动手制作。在富康村、严本村文化礼堂,孩子们之间互相帮助、互相请教,大家一起协同合作,其乐融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点点制作黏贴着,撑起灯笼,挂上彩灯,每一帧都寄托着大家的美好祝愿。

  阅读宣传,共创书香园

  在各个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借此契机向孩子们发放居民阅读宣传单,并告知孩子们电子阅读、碎片化阅读都是阅读,要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做阅读。“当您接到12340的电话时,请不要挂断......”活动临近尾声,面对陆续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志愿者借机开展了“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宣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将利用寒假时间,带领自己的孩子多多阅读,多多进行手工活动,贴近与孩子的距离,共创书香家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