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网络中国节·春节|老年食堂春节不打烊 送餐上门暖心又暖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小乐 王安)往年老年食堂在春节期间都会暂停服务,今年,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孤寡老人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文成不少老年食堂春节不打烊,并开通暖心送餐服务,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西坑畲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便是其中一个。

  上午十点多,西坑畲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食堂配餐工作正在进行中,工作人员手脚麻利地将饭菜装入餐盒。当天的中餐是盘菜、狮子头和木耳红枣汤。外面下起了大雨,送餐人员骑上电动车,熟门熟路地来到老人住处,简单寒暄后便为老人送上饭菜。

  老人叶达奎说:“食堂的饭菜好。不管天晴下雨都来的。”冬日里温度较低,为了让餐食送到老人手中时还是热乎的,工作人员还特地准备了保温箱。

  根据老年食堂规定,低保老人只需每月上交150元,政府补贴300元,就可以吃上营养的中餐和晚餐。

  西坑畲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老人的需求,每周制作不同的菜谱,荤素搭配、口味清淡、少油低糖,让老人们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据悉,西坑畲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老年食堂,为特困老人、特殊失独老人、低保高龄人群等提供配送服务。此外,服务中心联合镇卫生院,为老人开展定期体检及健康监测服务,每日安排不同活动,丰富老年人社交、娱乐、学习等生活需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