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十乱十清全民参与 和美乡村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自开展和美乡村全民大行动以来,平和乡干群联动,全员参与,共整治乱点250余处。为检验前阶段工作成效,巩固整治成果,1月16日,平和乡组织了和美乡村“乡域跨村三比三看”环境整治比评活动。

  一比整治效果,看战斗力。由乡党委书记带队,各联村领导和村“一肩挑”分组开展交叉比评。针对房前屋后乱搭建、家禽散养等10方面重点内容,点对点检验整治效果。在评比过程中,尤其注重整治的覆盖面,按照“最远的自然村要查、最小的脏乱点要拍、最难的硬骨头要啃”的“三要”原则,做到卫生死角不遗漏,发现问题不回避,整改标准不降低。共计揭短亮丑78处,全部做到立查立改。

  二比群众参与,看号召力。比评过程中,各小组随机前往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参与环境整治情况,将村民的参与度作为重要的比评指标。同时,考评组“以查带学”,宣传和美乡村全民大行动,持续发动村民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整治期间,乡贤共捐赠2万元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三比特色亮点,看竞争力。现场比评后,立即召开了现场会,由各村汇报阶段性整治成果,并就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建设、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汇报典型亮点和经验做法。共评选出2个“整治优胜村”和2个“整治滞后村”。

  下一步,平和乡将突出长效整治、注重常态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将考评成绩纳入村级年度考核,表扬先进、通报后进,全力以赴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