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三多”扎实推进居民阅读指数推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文成建设,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对全民阅读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大峃镇以“三多”推进“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工作,让居民爱上阅读,把阅读当做生活习惯,让鹤城上空飘满书香味。

  多轮部署,统一思想。大峃镇高度重视“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工作,结合近期召开的各种会议,在会上反复强调,做到有会必讲,有会必提,有会必说。一方面向各村社主职干部普及全民阅读知识,阐述全民阅读重要性和意义,凝聚各村社思想认知。另一方面号召各镇村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带头参与“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工作,发动周围居民主动参与该项工作。

  多方宣传,扩大影响。大峃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对“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工作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以及朋友圈转发进行推广。线下,一方面充分利用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另一方面以网格为单位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居民阅读参与情况。目前,已发放宣传单3000张,粘贴海报200多张,宣传走访9000人次。

  多措结合,务实出新。大峃镇始终把“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工作与近期开展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陈出新。一方面,结合“和美乡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针对破损的墙面、廊桥等,在清除完垃圾后,及时制作替换上全民阅读宣传展板,实现既保障安全又显美观还起宣传。另一方面,结合春节期间送文化、送春联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全民阅读。目前,开展活动9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