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包珍妮第二本诗集《二十岁》出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陈经友)日前,“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包珍妮的第二本个人诗集《二十岁》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她用近百首诗歌,书写生命的光亮,献给每一个不屈的弱者,致敬活着的每时每刻。

  包珍妮是文成黄坦人,2001年出生,出生后不久被诊断为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医生曾“宣判”她活不过4岁,而今年已经是她和病魔较量的第22个年头。11岁时,她在病床上尝试写作,希望换得稿费补贴家用。第一篇文章的发表,不仅为她带来了800元的稿酬,还点燃了她的创作梦想。多年来,她卧病在床,用全身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坚持诗歌创作,用文字向世界发出呼喊,如今,她独立创作了百余首诗词,凝结成册出版了诗集《予生》与诗集《二十岁》。

  包珍妮说:“这次的作品叫《二十岁》,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是在我20岁这个阶段创作的。我的人生轨迹和大部分20岁的人并不一样,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让大家得到一些人生上的感悟。”

  据了解,《二十岁》是包珍妮生命的记录,诗集中的诗作不回避命运苦涩的馈赠,字字真情,句句实感,发自肺腑,是她生命的真实写照,对于广大读者也是难得的励志之作。

  诗人慕白在读过诗集后表示:“诗是包珍妮生命的一种历程,是她真正发自肺腑的创作。每一句、每一个词都是她用唯一能动的那个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的,很励志。我觉得她的诗集适合所有的人读,特别是青少年。她给人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阳光的、温暖的感觉,我觉得我也很受她的鼓舞。”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