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孝行200  -> 正文孝行200

第12年,周建海回乡探望结对的10位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张嘉丽  )  1月19日上午,“孝行200”栏目记者陪同爱心人士周建海前往百丈漈镇、二源镇探望他所结对的10位老人。这也是周建海结对这些孤寡老人的第12年。

       周建海,是百丈漈镇篁庄村人,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教练。多年来,周建海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关爱慈善活动,是我县慈善爱心楷模。2011年,他得知县新闻中心开展的“孝行200”慈善活动,便积极响应,每年固定结对10位老人。连续12年来,周建海已向“孝行200”栏目捐款24700元。并连续十余年利用回乡之机看望慰问老人,并为每位老人送上爱心款及慰问品。

    二源镇二源村:刘化银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刘化银老人。

     刘化银是二源镇二源村人,现年88岁。 老人介绍,他和妻子曾生育了一个儿子,几年前妻子和儿子相继去世。之后,儿媳带着孙子离开了家,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生活。因患肠癌,他已多次动手术。现在生活比较困难,仅靠补助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镇篁庄村:吴小勤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吴小勤老人。

       吴小勤是百丈漈镇篁庄村人,现年71岁。老人介绍,他没有子女,因前些年生病失去劳动能力,现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老人介绍,近年,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吃了不少的药,却不见效。

     百丈漈镇篁庄村枫湾头:刘化云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刘化云老人。

    刘化云是百丈漈镇篁庄村枫湾头人,现年98岁的刘化云老人说,以前住在村里的有100多人。后来,许多村民都外出打工,赚了钱就再也没有回来住了。现在老人的生活主要靠低保费以及老人费维持,生活比较困难。因年龄大,视力不太好,见到周建海时,老人躺在床上已认不出他。当提起是每年来看他的建海时,老人瞬间想起来,立刻从床上起来说:“哦,记得,记得,你都来看了我12年了。”下床后,便紧紧地拉着周建海的手与他攀谈起来。

      百丈漈镇篁庄村:周菊花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周菊花老人。

    周菊花是百丈漈镇篁庄村村人,现年94岁。老人介绍,十几年前,儿子儿媳去世,她一人将孙女抚养成人,如今孙女已参加工作。多年来,老人一人生活。为了维持生活,她不得不去收废品,好换些钱维持生活。

  

     百丈漈镇长塘村:季川造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季川造老人。

    季川造是百丈漈镇长塘村人,现年81岁。老人介绍,他妻子于几年前去世,他的双耳失聪,腿脚也因生病行动不便。现他住在石庄养老院,住在那里觉得十分不自在,他想出来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林关林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林关林老人。

    林关林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75岁。老人介绍,他是村里的低保户,患有高血压。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了。生活十分困难,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叶成文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叶成文老人。

    叶成文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77岁。老人介绍,他会经常头晕,背也经常痛得干不了重活。去年手不慎割伤,养了很久,今年腿又摔断了,躺了几个月,最近刚刚可以下床。目前生活十分困难,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

 

     

     百丈漈长塘村:黄孟廷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黄孟廷老人。

     黄孟廷是百丈漈长塘村人,现年91岁。老人介绍,他是村里的低保户,多年前因房屋破旧坍塌,压断了他的腿,之后眼睛也看不见了,瘫痪在床已有两年多。现在由亲属照顾,生活十分困难,只能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百丈漈上石庄:黄孟徐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黄孟徐老人。

    黄孟徐是百丈漈上石庄人,现年79岁。老人是村里的低保户,患有心脏病,多走几步路就会上气不接下气,老伴也是残疾人,目前生活十分困难。

  百丈漈镇大会岭村:赵松柳 

    1月19日上午,记者与周建海一起看望慰问了赵松柳老人。

     赵松柳,今年96岁,百丈漈镇大会岭村人。是抗战老兵吴信权的妻子。吴信权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十几年的军旅生涯,历尽千辛,九死一生。朝鲜战争时,在与美军的一次激烈对抗中,吴信权所在的连队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虽逃过一劫,老人的左耳却被炸聋了。战争结束后,他回到家乡,成了一名工人。吴信权老人过世之后,周建海便将这份爱心转为其妻赵松柳老人。如今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见了周建海却紧紧地拉着他的手说:“你来看我了,现在我傻掉了!”周建海拉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安慰她。

    此次活动的爱心款由周建海提供,在此特别感谢!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