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孝行200  -> 正文孝行200

“孝行200”慈善活动首站走进富岙

关爱今天的老人 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题 记:
  
  在我县一些偏远的山区里,部分老人仍挣扎在贫困线上。年事已高的他们为了生活上山砍柴、放羊、拔草……他们的脸上失去了开心的笑容,他们的世界沉寂了欢乐的笑声,他们落寞的身影显得单薄而无助。

  其实,我们可以为改变这些而尽一份绵薄之力,不祈求太多,也不要说这样的事情太多。或许,只要我们尽一份心,就能换来他们一个幸福的微笑;只要奉献一点爱,就能换来他们一个甜美的梦;只要出一份力,就能圆他们一个美好的愿望;也许只是点滴的付出,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3月17日上午,由县新闻中心、县慈善总会、县残联推行的“孝行200”慈善、助残活动首站走进富岙,给3名贫困老人各送上200元慰问金和一份深深的祝福。

     “孝行200”慈善活动:

  “孝行200”活动旨在推行慈善理念,宏扬孝道文化,每年征集一些爱心人士,结对200名贫困老人,给每位老人200元钱(每位爱心人士可结对一名或多名贫困老人)。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的行列,请拨打本刊民情热线67898890、59028890(598890)或留言报名,直接将钱交给县新闻中心编辑部或将款项汇入文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户名:王健 账号:6228580399058177887,汇款时请在款项来源栏目上写上“孝行200”字样,并附上捐款人姓名;如果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贫困、残疾老人,也请与我们联系。文成新闻网(www.66wc.com)将开辟专题,所有捐款的爱心人士和受捐老人将在网上一一公布,并接受监督。

相关链接:

  据了解,目前我县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7451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5.44%,远远高于全国12.5%和全市13.85 %的平均水平,而且正在以每年3.3%的速度增长,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

  我县珊溪镇街头村以“孝”闻名。1991年,村老人协会成立。1992年,在村两委的支持下,针对村内少数村民不孝顺老人的现象,街头村老人协会开始在村中评选“孝顺子孙”。评选结束后,村老人协会为获奖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敲锣打鼓将其送回家,并在村内宣传获奖者的事迹。渐渐地,村里形成了尊敬老人、孝顺长辈的风气,该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孝顺村”。

  2008年11月,《新闻周刊》刊登了《街头村“孝”的分量》一文后,引起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的关注,该栏目派记者前往当地采访拍摄并录制成节目。2008年12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播出了25分钟的专题片《孝行街头》,对我县珊溪镇街头村连续17年评选“孝顺子孙”等一系列弘扬孝道、促进和谐的做法进行了详尽的报道。

来源/作者:  文/胡晓亚 摄/雷忠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