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全民阅读春风行 团团圆圆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阅读热情,倡导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广泛参与阅读活动,近日,在玉壶镇吴垟文化礼堂(五四文化礼堂)内,一场“全民阅读春风行团团圆圆迎新年”的活动拉开了2023年玉壶镇村级全民阅读行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及吃汤圆的习俗,告诉大家汤圆象征合家团圆更美好,吃汤圆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在南方某些地区,人们在春节的时候也会习惯吃汤圆。

  随后,与村民们开展了春节习俗方面及“居民阅读指数”调查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欢乐。通过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争取每天阅读一小时以上,每年阅读20本书,从而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并积极接听12340电话参与“居民阅读指数”调查。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引导村民来到文化礼堂的广场上开始搓汤圆。广场摆着一袋袋优质的汤圆原材料,村民们兴高采烈地站在一起搓汤圆、煮汤圆,看着热热闹闹的场面,很多路过的村民也纷纷加入进来,每个人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下一步,玉壶镇将精心组织好各类阅读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把阅读推广融入居民的生产生活,多多开展全员参与、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国际慢城浸入浓浓书香。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