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团委参与全民大行动 共筑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人居环境,近日,平和乡团委开展“志愿青春筑梦乡村”集中整治志愿服务大行动,全乡共有1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打扫村庄巷道,清洁河道环境等行动中,为改善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青年力量。

  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们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抛撒、堆放,不及时清运、不分类处理、河塘沟渠脏乱等问题开展整治提升。志愿者们先后去往东方村、平和村,走上街头清扫路边的落叶纸屑、清理路边残余垃圾烟头、拔除路边杂草。志愿者们还化身为“环境整治”监督员,对于个别村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动员村民一起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并向村民发放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入户宣传单,帮助村民收拾庭院、打扫卫生,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社会公德、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同时,对淤积严重的农村河塘、存在底泥污染的沟渠进行疏浚和清淤。

  据了解,1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打扫街道3千米,清理垃圾0.5吨,清理河道1公里,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贡献了青春力量,营造了人人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