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网络中国节·春节|二源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进礼堂——迎新春·写春联·做灯笼暨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叶)1月20日上午,二源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在村民的热情参与下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文化进礼堂——迎新春·写春联·做灯笼暨阅读推广”活动,用传统方式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最诚挚的新春祝福送到村民们手中。

  活动现场,村民们挥毫泼墨,气韵生动。笔墨之下,饱含着村民们对辞旧迎新、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和对二源镇人民的美好祝福。一副副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一张张笔酣墨饱的“福”字跃然纸上。村民有序排队领取春联与“福”字后表示:“亲手写下的福字就是有年味!”

  到了做灯笼的环节,村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做成了一盏又一盏灯笼,每一盏灯笼都承载着村民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前来参加活动的有不少热爱读书的村民,志愿者利用写春联、做灯笼的时间空隙向大家做阅读推广,“每天阅读1小时,每年阅读20本书”在人群中传阅着。本次阅读推广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张,惠及两百余名村民。

  此次送春联、做灯笼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围观,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我们的节日文化进文化礼堂——迎新春·写春联·做灯笼暨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群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