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春节服务不打烊 守护群众平安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寅虎辞旧岁,卯兔迎新春。2023年新春佳节,大峃镇各党员干部仍坚守岗位,以高昂的斗志,满腔的激情保持服务不打烊,以“三不停歇”的举措守护群众在身边,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平安指数,用自身的放假时间换来群众的幸福时间,让群众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大年。

  探访慰问不停歇,暖心关怀在身边。“陈大爷,最近降温降得厉害,上次给您带棉被暖和么?”“暖和暖和,真的是麻烦你们了,大年初二还来看望我。”随着春节期间寒潮来临,大峃镇各暖心小分队分别联系自己所结对的重点人群,或上门看望或电话联系,在向重点人群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询问生活状态、有无需要帮助、有无缺少物资,反复叮嘱如遇到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联系,针对重点人群提出的困难需求,小分队成员马上帮助协调解决,不断温暖重点人群的心窝,让他们凛冬感暖意。

  排查巡逻不停歇,平安祥和在身边。“在这边放烟花要注意安全哈,千万不要对着人群放。”“嗯嗯,我们一定会注意的,放心放心。”春节期间夜幕降临时,大峃镇以网格为单位组建的平安巡查队开始上班了,他们身穿党员志愿者、平安巡逻志愿者马甲穿梭在村社内的大街小巷中,查看群众安全用电、用火、用煤气情况,着重针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宗教场所、出租房、建筑工地、烟花燃放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巡查,对相关人员进行反复提醒。同时通过锣鼓敲、传单发、入户看等方式尽可能提高村社内居民的消防意识、安全意识,尽可能减少村社内火灾等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让群众平安欢喜过年。

  清洁家园不停歇,和美乡村在身边。“这边不能随意扔垃圾的,垃圾桶在前面五十米处。”“好的好的,不好意思,我马上捡起来。”春节期间为保持前期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整治成果,大峃镇以网格为单位,建立人居环境巡查队,每日安排队员进行值班轮守,对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劝说,同时加强日常清扫和群众宣传工作,营造“美好环境,人人有责,守护环境,人人尽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重点针对路面清理、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督促,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出现“反弹”,让村庄一直颜值在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