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我最喜欢的年纪

□ 夏肇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有人说,童年时最好,无忧无虑。有人说,青年时最好,有了自己的想法,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也有人说60岁以后老年生活才最好,因为那个时候已经退休不用工作,但是也有一些遗憾,老年之后得面临生病的可能性。


      对我来说,22岁至40岁才是我最喜欢的年纪。为什么会有这些想法呢?


      我想,22岁时,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也是大多数人大学毕业的年纪。大学毕业后,有人会去找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有人会继续考研究生,有人会去旅游,也有人会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总之,每个人都激情满满地忙着自己的事情。


      23岁,那是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你该去找工作了,要么去干父母留下的工作;要么去找一个假期多,工资多,工作量少的工作;要么去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无论干什么,你会发现,从此之后,你的自由时间便不多了。


      24岁,麻烦的事就来了,父母开始催促你去找对象。你却一直说:“还早呢!”


      但仍无法拒绝,在找对象时,麻烦的事更多,有些人会觉得你长得丑,身高也不高,身材很胖。你会像商店里的东西一样被挑挑拣拣,感觉人生很无望。如果遇上对眼的,她可能看上的是你的内在,也会觉得你又帅又聪明,立马中意你和你定了婚。


      25岁至29岁,在谈了马拉松的恋爱之后,你马上要结婚了。这时你和你的对象已经生活了一段日子,觉得互相都挺好的。于是打算在30岁的时候完成这件人生大事。


      31岁至40岁,你已经结婚,之后又有了孩子,一个新的家庭成立了,你开始努力赚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人生的大门对你重新开启了。你每天都过得忙忙碌碌的,但是很充实。


      光想想,就觉得那种又激动,又忙碌,又快乐,又烦恼的生活已敞开大门等着你。因此,我觉得这个年纪的时段,才是人生中最难忘与最精彩的部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