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百丈漈计划种植“红托竹荪菌” 2万棒菌种到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陈秀秀 潘聪聪 魏为强)日前, 从贵州运来的2万棒"红托竹荪菌"菌种到达百丈漈镇,这是浙江新欣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即将铺开种植的菌种,该公司计划通过开展在林下种植红托竹荪菌, 探寻林下经济新模式。

  "红托竹荪菌"具有极好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既可制作成美味佳肴来食用,又具有补气养阴养血、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

  据悉,浙江新欣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多次考察、论证,认为文成丰富的山林资源和自然条件能充分满足红托竹荪菌的种植。

  据该公司董事长林子唯介绍,今年将从贵州引进制种技术,利用木屑、松毛等本地资源,自主生产菌种,并利用金朱林场约150亩林地来试种。 今年计划种植180万棒, 销售额可达4,000万。种植成功之后,可与周边村民达成种植意向,并将逐步推广,让更多的乡亲种植红托竹荪菌致富奔小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