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大峃:书香浸润乐游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良辰美景多宏愿,圆月昭昭照九州。2月3日,“书香浸润庆元宵”活动在大峃镇综合文化站举行。

  铿锵的朗诵,优美的独舞,婉转的越剧,动听的歌曲.....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眼花缭乱的视觉享受和文化的饕餮盛宴,大家身临其境,传古风文化,享游园之趣,领阅读之美,品阅读之乐。活动期间,参插的全民阅读知识竞答环节,将活动氛围引入了高潮,观众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现场好不热闹。

  文艺汇演活动结束,便到了活动的重头戏——元宵游园会。游园会分为“传宋韵古风·制布艺灯笼”、“卯兔闹元宵·趣味猜灯谜”“翰墨香飘园·书画绘元宵”“巧手剪红纸·玉兔跃纸上”等四个主题,让参与活动的群众们流连忘返于其中,在一个个灯笼,一个个谜题,一副副书画,一张张剪纸,一个个装饰中,受到文艺熏陶,领略年俗魅力,感受独特艺术,增长见识阅历。

  参加本次活动的叶女士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真的是太棒了,既有精彩的文化表演,又有丰富的游园节目,我是带孩子一起过来的,我们在游乐中增长了知识,而且还答题拿到了精美的小礼品。”

  参加本次活动的叮当小朋友表示:“本次活动太有意思了,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原来传统文化那么有意思,我以后一定要多读读唐诗宋词。”

  大峃镇文联副主席、文成书法家协会会长叶茂告和周必大诗词研究会的翁仞袍两位老师,强强合作,在活动现场,有感而发,挥毫泼墨、即兴作诗。

  据悉,本次活动是大峃镇持续擦亮“阅享鹤城”阅读品牌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充满仪式感的元宵佳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的群众领略诗词文章精神内涵,体验传统年俗文化魅力,激发群众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