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网络中国节·元宵|双桂乡开展“迎元宵,齐欢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元夕烟火华人盼,宵汉星辉光彩鲜”,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村民文化生活,2月2日至2月3日,在文成县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双桂乡主办的“迎元宵,齐欢乐”系列主题活动在双桂乡桂西村文化礼堂开展。

  2月2日下午14点,双桂乡文化主理人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元宵节的由来与传说,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民俗;下午15点,“五彩汤圆闹元宵”活动开展,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粘土创造出一幅幅粘土汤圆手工画;下午16点,“喜乐团圆,灯火共期”DIY手提灯笼活动开展,在文化主理人讲解了灯笼的制作过程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利用准备好的材料搭建框架,制作出一盏盏漂亮的元宵灯笼。

  2月3日下午13点,“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开展,在双桂乡桂西文化礼堂活动现场,一个个灯笼交错点缀,烘托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中共设置灯谜100条,谜面科学而通俗,有成语的、有地名的、有生活用品的、连现代电影电视剧的也不落下,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中,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祖国语言的无穷奥妙。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小礼品,参与者答对一次可领取一份自己喜欢的礼品,极大激发的村民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双桂乡村民和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同时增进了邻里感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双桂“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凝聚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