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巨屿镇举办“浓情闹元宵 欢乐度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气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巨屿镇主办的“浓情闹元宵 欢乐度佳节”主题活动,在巨屿镇社区学校和各文化礼堂内火热开展。

  挂灯笼猜灯谜

  在巨屿镇孔龙文化礼堂、巨屿镇葛洋文化礼堂活动现场,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和五颜六色的谜面高高挂起。许多灯谜中还隐藏着关于扫黄打非、垃圾分类、法律等各种知识,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性,辖区居民带着孩子们猜谜,兴趣盎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讨论,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参与的群众都收获满满,兑换了不少精美小礼品。

  做花灯话团圆

  巨屿镇稠泛村文化礼堂、巨屿镇潘岙文化礼堂辖区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做花灯,大家通过一步步的固定、组装、粘贴,制作出了一盏盏各种色彩的元宵灯笼。制作过程中,志愿者还不时向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做灯笼的历史等。当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开心地展示制作完成的灯笼,充分感受到了创作带来的的乐趣。

  煮元宵讲风俗

  在巨屿镇方前文化礼堂活动现场,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汤圆和饺子的配料,邀请辖区居民一起体验包汤圆、包饺子。煮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畅谈元宵佳话,寄寓新年美好的愿望。

  此次元宵节活动在巨屿镇稠泛村文化礼堂、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巨屿镇方前村文化礼堂、巨屿镇葛洋村文化礼堂、巨屿镇潘岙村文化礼堂开展,为辖区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