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网络中国节·元宵|汤圆飘香 花好月圆 二源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叶) 月圆人圆事事圆,花好灯好年年好。为了深入挖掘元宵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鼓励村民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值此元宵佳节之际,2月5日上午二源镇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近百余名村民参加。

  南有汤圆,北有元宵。汤圆象征着团圆。做汤圆区域里摆着好几张桌子,在桌子前,有人和面、有人包煮,俨然一个大家庭。汤圆的馅料也是丰富多彩,有花生馅的、芝麻馅的、豆沙馅的……空气中铺满了汤圆的香气,整个场地弥漫着元宵节的味道,煮熟的汤圆一个个在锅里冒出了头。村民蔡大姐满脸笑容:“这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一张张写满灯谜的卡片承载着元宵的文化,等着村民们来挖掘。猜灯谜区域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灯谜卡片里穿梭着。“守岁(打孟子一句)这个灯谜的答案我知道,是‘有待来年’!”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大声说道。再将目光投至兑奖处,早已人山人海,各个手持奖券迫不及待地想要兑现自己的“战利品”。

  此次活动引导了大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了中华文化历久弥新,让村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群众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村民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