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环境整治巡查有“高招” 无人机出动扫除“盲点”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 章奥博)  “中兴桥附近发现一处垃圾脏乱点,请尽快到现场进行处置。”近日,在桂山乡三垟村,一架小型无人机盘旋起飞,腾空田间河道,穿过背街小巷,越过房前屋后。乡干部一边操作一边与村干部交流,他们通过无人机实时传输过来的画面查看村庄环境卫生情况,并通过无人机的喇叭喊话功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知整改。整个过程只需20分钟左右,便可以完成一次全村的“空中巡查”。

  “无人机一飞,很多在日常巡查中没发现的问题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村干部表示,无人机飞得高,看得远,不论是田间河道还是房前屋后都能轻松穿越,一些平时人工巡查难以到达的地方无人机都可以去,一些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也变得清晰可见。

  为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桂山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优势,直击整治过程中的难点,利用“空中力量”加大巡查范围,结合人工巡查,形成了“空中看”“地面走”的双巡查机制。对于航拍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无人机喊话功能实时整改,同时建立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核查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模式,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反馈。

  下一步,桂山乡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利用好无人机航拍和喊话技术,全面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扎实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动态化,持之以恒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