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头雁领航,村社争先” ——二源镇召开2022年度双述双评暨第四季度村社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锻造一支“勤学善谋、真抓实干”的村级干部队伍,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2月7日,二源镇组织开展2022年度双述双评暨第四季度村社擂台赛。镇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全体村主职干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了实地参观、现场汇报相结合的形式。会前,二源镇党委书记郑宁带领11个村的主职干部到西坑畲族镇进行参观学习。郑宁一行人走访了南坑垟村、梧溪村的主干道、背街小巷、党群服务中心等,对人居环境、村庄建设、特色文化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各村书记对自己的村变得有想法、有要求、讲落实。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村书记代表村社上台述职。主要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暖心服务配送小队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简要阐述。

  会上,郑宁提出: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镇党委、村党组织要合力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以群众事无小事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二、落实程序规范制度。项目建设、党员发展、干部调动等要绝对的讲流程、正程序。只有绝对的规范才能更好地发展。三、狠抓人居环境工作。人居环境代表着一个村、一个镇的门面,要积极落实和美乡村建设、大力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为二源镇创建优秀示范镇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总结进步的平台,各村党支部在“擂台赛”中找差距、学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以赛促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