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代表团审议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 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多文成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月8日上午开幕。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等来到文成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郑建华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是一个求真务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旅游一体化、刘伯温IP提升、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科技特派员制度与科技人才招引、水经济产业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健指出,过去一年,文成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创新要素持续集聚,城乡容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平安建设持续向好,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成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张健强调,要把握大逻辑,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与“魂”。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去把握,研究谋划更多细化举措、硬核举措;贯通“八八战略”去把握,激发创新活力、发展动力;贯通“23次莅温重要指示精神”去把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温、在文生动实践。要置身大格局,答好三个“一号工程”的“题”与“卷”。激活更强创新动力,重点打好人才招引战、培育战、回归战,以创新深化赋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培育更优营商环境,把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摆在突出位置,把护航项目落地作为关键支撑;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挥侨乡优势,放大“四海归航”态势,不断伸展“地瓜藤蔓”。要推进大发展,绘美“山水侨城”的“诗”与“画”。锚定共同富裕目标,立足文成生态优势品牌,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路径,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实现“城市品质”跃升,在“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画卷中,写下“山水侨城”的浓墨重彩。要抓实大党建,提升“红动浙南、红映山城”的“效”与“能”。聚焦“选贤任能”抓队伍,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发展“万马奔腾”。聚焦“两个功能”强党建,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聚焦“自我革命”正风纪,把握处理好“亲清”关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县委书记刘中华表示,文成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目标、重大部署、重要举措,迅速掀起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高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战斗姿态,加快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为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中华表示,要聚焦聚力经济赶超跨越,抢抓省市帮扶和经济回暖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推进旅游复苏,做优做大绿色有机农业,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要聚焦聚力改革开放创新,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努力打造形成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推进侨商加速回流。要聚焦聚力城乡融合蝶变,加快提升县城能级,加强全域美丽联创联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全域“无废”城市、省级幸福河湖试点县。要聚焦聚力民生共建共享,开工建设青文高速,加快温武吉铁路、通用航空机场前期,谋划建设浙西南物流枢纽,扎实推进扩中提低,深入挖掘刘伯温文化。要聚焦聚力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激发全县干部精气神、战斗力,营造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