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文化礼堂开展趣味手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课外生活,文化礼堂化身“第二课堂”,近日,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珊溪镇主办的趣味手工科普活动在珊溪镇内各家文化礼堂举行。

  开启2023——DIY手工钻石钥匙扣

  珊溪镇新建村文化礼堂开展“开启2023——DIY手工钻石钥匙扣”活动,在志愿者老师对于制作钻石钥匙扣的步骤解说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领取材料包,大家埋头苦干,寻找一颗颗颜色不一、大小不同的钻石对应图案安装,宝贝们认真的样子最可爱。半个多小时,孩子们完成了独一无二的钥匙扣,看着闪闪发亮的作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

  太空科普站—认识太阳系

  珊溪镇街头村文化礼堂、新建村文化礼堂开展“太空科普站—认识太阳系”活动。活动中,文化主理人带领孩子们观看宇宙的奥秘及太空知识的科普片,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紧接着,老师把准备好的材料发下去,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要求在白色的素描纸上画上9个圆,添加特殊的符号,涂上颜色,漂亮的天王星、火星、木星、金星等星球就出来了。把圆剪下来,然后在刮刮画纸上刮出五彩光圈,再把各个星球粘贴上去。五彩缤纷的太阳系家族创意画一一呈现出来。

  通过开展趣味手工科普活动,既能促进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倾听能力以及发挥丰富的想象力,更是让孩子在手工制作中去主动学习。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