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罗招政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中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出席

郑建华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任国权作法院工作报告  陈锋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 王安 王健)2月14日上午,文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剧院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与期望,昂首阔步走入会场,豪情满怀共商发展。

  大会执行主席刘中华、郑建华、吕金记、季昌丰、郑文东、陈成武、金一玲、刘云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的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大会由郑文东主持。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县长罗招政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招政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本届政府履职尽责的开局之年,也是文成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科学精准的策略坚决防住疫情,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稳住经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四大工程”引领,持续推进“五个山水侨城”建设,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6亿元、增长5.8%,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市2.7和2.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0327元、24400元,分别增长5.9%、8.1%。

  罗招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力推进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紧扣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线,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把“四大工程”作为战略支撑,把“五个山水侨城”作为实施路径,把“十重百项”作为载体抓手,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

  罗招政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聚焦聚力环境变化、价值变现,绘就“绿色山水侨城”新图景。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统筹推进保护和开发,让生态治理从“全域整治”向“全域提升”转变,让生态品牌从“指标领先”向“示范创建”蝶变,让生态价值从“资源积淀”向“点绿成金”渐变,努力让文成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更具价值。聚焦聚力产业高质、发展高效,激发“创富山水侨城”新动能。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推动工业更高水平“集聚集群”,推动农业更高标准“增产增效”,推动旅游更高品质“复苏复兴”,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产业集群,努力让文成综合实力更加强劲、更具底气。聚焦聚力形象升级、品位升档,塑造“魅力山水侨城”新风貌。统筹城乡资源配置,加快构建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在县城首位度上加快品质跃升,在城镇辨识度上加快特色跃升,在乡村和美度上加快内涵跃升,努力让文成全域更加精致、更具韵味。聚焦聚力内外联合、政企联动,增强“活力山水侨城”新优势。不断夯实发展“硬支撑”,持续优化服务“软环境”,联通交通设施,联接发展要素,联建营商环境,联结侨心侨力,努力让文成发展活力更加充沛、更具张力。聚焦聚力民生优质、供给优化,增进“幸福山水侨城”新福祉。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持就业优先,突出服务优享,放大文化优势,深化社会优治,努力让文成百姓生活更加殷实、更具质感。

  罗招政还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倍加珍惜人民信任,时刻谨记初心使命,保持一以贯之的忠诚姿态,保持闭环高效的务实姿态,保持奋勇争先的主动姿态,保持依法廉洁的清醒姿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

  罗招政在报告结束时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奔着目标干、迎着挑战上、用尽全力拼,加快形成山区跨越共富标志性成果,为谱写更加精彩的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而团结奋斗。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郑建华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全力以赴谋新篇、开新局、创新绩,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永葆政治本色上提升新境界;高要求营造尊法良好氛围,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高质量推进依法履职行权,在提高监督效能上书写新答卷;高标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迈出新步伐;高定位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在建设“四个机关”上彰显新作为,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郑建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奋战“十四五”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着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今年常委会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效能履行法定职责。突出精准监督,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加强代表工作,以更实举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固本强基,以更严要求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任国权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3年,县人民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不断加快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紧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四大工程”“五个山水侨城”“十重百项”持续发力,以更强的审判队伍、更优的案件质效、更高的服务品质和更深的改革创新,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打造跨越共富山区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锋在向大会报告时说,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提升。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线,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护航“五个山水侨城”建设,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大会书面审查了《文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文成县202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县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