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九山村文化礼堂开展“春·我们的开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青霞)春风拂过山庄,二月已过立春,在这个读书的好时节,近日,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峃口镇主办的“春·我们的开课会”活动在峃口镇九山村文化礼堂,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声音传播华夏文化之美,用朗诵愉悦身心、健心健体。

  活动由峃口镇文化主理人王青霞与峃口镇九山村文化礼堂总干事郑兰香共同组织,本次开课会围绕“春日学堂”为话题,通过模拟校园课堂场景,带着大家一起回忆读书课堂氛围,一同学习,一同开展手工制作活动。

  首先是学习春日诗,了解诗人王维之后,带着大家诗朗诵《桃源行》,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以及可以更好理解诗中内容,对其进行逐字逐句的翻译以及这首诗的场景描绘,待大家理解明白后进行问答环节,以抽问形式让大家来进行场景描绘以及句子概述翻译,以这样互动的形式激励大家学习的动力。诗歌贴近生活的讲述每个人都很认真的学习听讲,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华诗书魅力,忆童年课堂找回好心态,环节就以整齐洪亮的朗诵收尾。

  长者们说他们童年乐趣大多是自己手工制作出来的玩具,而纸飞机好像都飞过每个人的幼年时光。每个人需要制作出三个纸飞机进行纸飞机飞行入舱比试,获胜者可获得相应奖励,现场有的人会折有的不会而后便开始相互教学夸赞,场景热闹非凡好似每个人此时就是一个个孩子在课堂上讨论学习。每当有人飞入舱时,大家都会鼓掌叫好,欢乐声传遍礼堂。

  通过开展“春·我们的开课会”活动,带领大家开展诗词的朗读与理解,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推动全民阅读进村入户,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