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中华讲话 刘金红主持 郑建华吕金记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魏为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化中心剧院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郑丹丹及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刘中华、郑建华、吕金记等县委、县政府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和历届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由刘金红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刘中华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大会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开得紧凑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信心、开拓奋进的大会。

  刘中华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实效,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中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凝聚更多的智慧、展现更大的作为。

  刘中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更加坚定有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紧贴中心大局,在跨越发展上更加积极作为要精准建言咨政,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进真挚良言、汇聚真知灼见;要积极内联外引,推动更多项目、人才和资本在文成落地;要办好惠民实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坚持团结合作,在凝心聚力上更加广泛有效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建强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发挥“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载体作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履职尽责,在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刘中华最后说,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部署,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刘金红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方向创新局;要服务中心大局强担当,协商建言话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讲奉献,服务群众聚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展风采,奋力当好排头兵。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争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履职尽责的奋斗者,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