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中华讲话 郑建华主持 罗招政刘金红吕金记等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 李友汉 季向贤)2月15日下午,文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文化中心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中华、郑建华、吕金记、季昌丰、郑文东、陈成武、金一玲、刘云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郑建华主持会议。

  罗招政、刘金红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投票表决了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2年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县和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列席大会的同志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尽责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会议凝结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务实奋进的大会。

  刘中华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统筹打好“两战”,全力推进“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县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文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代表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实干争先,最大限度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刘中华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就绝对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促发展,自觉把人大工作与全年目标重点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发展上务实功,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聚智献策上见实效,高水平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惠民生,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各方力量,办好办实各类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提素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善为”本领,创造“有为”业绩,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刘中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刘中华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献礼,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华指出,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之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履职尽责、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