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开展“非遗”布老虎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双双)布老虎是一种古代就已在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传统工艺品。手工缝制的布老虎,体现着中国人民特有的心灵手巧和聪明才智。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这项非遗文化,近日,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南田镇主办的布老虎制作体验活动走进南田镇新南村文化礼堂。

  活动伊始,文化主理人邱双双为大家讲解了布老虎有驱邪、祛病、祝福等美好寓意,并指导孩子们如何制作虎头虎脑憨态可掬的布老虎。现场的小朋友都按照文化主理人的指导认真细致制作,一针一线都经过反复斟酌,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熟能生巧,大家相互讨论、交流各自的手工心得,不到一个小时就制作出了一只只精美的布老虎。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他们表示,能够在家门口看到非遗项目,感受非遗文化,收获颇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