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述职会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李友汉 潘聪聪)2月22日下午,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述职会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分析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为加快推动文成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王坚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中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和2022年意识形态年终检查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作述职汇报并就2023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进行分析硏判。刘中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导向、管阵地、防风险、强队伍,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积极向好。

  刘中华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部门要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刘中华要求,要坚定“主心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更高水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唱好“主旋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深化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凝聚建设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广泛共识。要打好“主动仗”,坚持居安思危,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主动仗”;牢固树立前线意识和斗争意识,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要掌握“领导权”,全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建强“主力军”,加强人员配备,严格人员选用,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