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凝聚和美“她力量” 人居环境“绽新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礼锋) “大伯,你们家屋后的杂物我给你整理下。”“婆婆,你们家的后院很漂亮,要好好爱护啊……”连日以来,在桂山乡三垟村的主街道上,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女党员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碌于房前屋后,她们清垃圾、理杂物、摆盆栽,携手扮靓人居环境。

  今年来,桂山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作用,本着“党建强、妇建活、乡村美”的思路,通过组建成立“和美”女主人队伍,积极调动家庭这一神经末梢的力量,引导带动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和美乡村整治行动。

  整治中,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整治自家环境的态度挨家挨户开展工作,对居民房前屋后的杂物和院前田间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现场,女党员同妇女们相互配合,分工划片,耐心细致地清理,仅仅利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三垟村主街道90户居民的房前屋后整治工作,不留下任何卫生死角。

  “我们和各家女主人一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倡导妇女同志坚持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抹干净自家的灶台,扫干净自家的庭院,房前屋后清理干净,户内外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和美”女主人队长翁海丹说,队伍将充分发挥女主人的作用,带动家人、朋友、邻居广泛参与清污整治、卫生宣讲等活动中来,使“和美乡村”创建活动人人皆知,户户参与,切实增强了和美乡村创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此刻,“和美”女主人正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女党员、妇女们“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的时代风貌。接下来,“和美”女主人队伍将继续凝聚“她力量”,动员更多女党员、女模范和热心公益、群众拥护的“老大姐”加入队伍,深入桂山各个村社,志愿帮扶贫困户、卫生薄弱户打扫卫生,主动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的“传话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助推器”,为全乡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贡献力量,为和美乡村建设助力添彩。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