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 季向贤)3月8日下午,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市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下同心、创新实干,努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文成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金记部署具体工作。县领导童文阳、王坚、罗明等参加会议。

  刘中华指出,2022年,各乡镇、部门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效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切实构建“重大活动安、重点工作实、办理质效高、改革推进好、责任落实严”的更高水平信访生态。

  刘中华要求,要聚焦初信初访办理高质量,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强化初件办理,提升工作质效;强化监督落实,压实首办责任,保持攻坚态势,推动积案清零。要聚焦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着力抓好“两个规范”建设,有序推进信访安保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社会面平安稳定。要聚焦信访数字化改革,突出数字赋能,强化“民呼我为”,做强社情民意分析,全力提升信访整体智治水平。

  刘中华强调,要全力打好社会矛盾风险“防控战”,扎实做好涉众型经济案件受损群体稳控化解、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要全力打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淤战”,压实责任链条,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精准攻坚。要全力打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刘中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把信访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事关稳定、事关发展的大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要加强督查问责、队伍建设以及对一线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做到思想从严从紧、行动有力有效、责任压紧压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好信访维稳阵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