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三月文化礼堂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花香渐浓,春风渐暖。在文成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西坑畲族镇镇主办的各类活动在文化礼堂精彩上演,带给村民们不一样的“新鲜感”。

  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文化礼堂开展制作书签活动

  书签,是穿行于书中的精灵,是阅读的伙伴,与阅读有“美丽之约”。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课余生活,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文化礼堂开展制作书签活动。

  孩子们的书签设计新颖,形状各异,富有创意。既有传统的长条形书签,也有蝴蝶、树叶等形状的书签,孩子们把有关读书的名人名言书写在精美的书签上,让人耳目一新。每一枚书签都凝结着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和真挚的情感。

  西坑畲族镇梧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梧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居民关注垃圾分类公众号,通过资源垃圾分类回收方式,处理可回收物,形成“家庭循环经济”。利用家庭剩余果皮菜叶制作环保酵素,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等。此外,还通过现场知识问答竞赛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

  西坑畲族镇西坑村文化礼堂开展“礼堂生日会·情暖老人心”生日会活动

  9点半一到,主持人上台进行开场白,并请上志愿者上台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献上《祝寿舞》、《好运年年》等舞蹈,也有寿星现场演唱为老人们送上祝福,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生日活动在轻快的“祝你生日快乐”祝福歌声中达到高潮;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老人们面带慈祥的笑容,高兴地接受着祝福。在这次活动里,老人们纷纷表示,过这样的集体生日,既亲切、温馨,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西坑畲族镇凤鸣民族村文化礼堂开展看大戏活动

  在凤鸣民族村文化礼堂临时搭建的舞台里,精彩的戏曲惠民盛宴正式拉开帷幕。广大村民和戏迷欢聚一堂,品戏曲文化,共度新春佳节。这场戏曲盛宴不仅让人们重拾幼时记忆中“看大戏”的热闹场景,也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百姓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