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与春相约 风雅在梅”——峃口镇举办“梅园有约”诗词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滢)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生活。日前,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峃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联村文化礼堂,共同在美丽的新联村梅花岛举办“梅园有约”诗词会。居民们与诗歌相约,齐聚梅园,共同品读感受传统诗词的魅力。

  本次诗词会共有“吟诗颂词”“交流感悟”“诗歌创编”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后,志愿者王青霞就将准备好的诗歌打印成纸发给大家。“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随着一声声诗朗诵娓娓道来,毛泽东笔下的《卜算子咏梅》的绝美意境也缓缓呈现,大家纷纷沉浸在诗词的园林中,感受着梅花的坚贞和傲气,感受着那时候革命者的操守与傲骨。

  活动最后,志愿者邀请大家尝试着自编自创一首诗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纷纷用诗句表达着自己心目中的春天,同时也享受着诗歌创编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在一片诗意的文化氛围中,圆满落幕。这场别开生面的诗词会,不仅让辖区内的居民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让他们在诗词的“园林”中修身养性,感受诗意的生活。下一步,峃口镇文化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诗词节气”为主题举办季度诗词会,带领居民品读经典,让诗意生活散落到每个居民的心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