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网络中国节·清明|铜铃山镇铜铃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清明果飘香,浓浓节日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增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4月3日,在县委宣传部指导下,铜铃山镇铜铃村文化礼堂举办“清明果飘香,浓浓节日情”手工制作清明果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向前来参加的村民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然后边示范边详细讲解清明果制作的步骤和方法。很快大家就熟悉了操作步骤,自主进行分工。采摘、手洗、水煮、混合米浆,村民们目的明确,高效地做好了前期准备,将清明果粉放入盆中进行揉粉,揉搓好的清明果粉放在桌子上,开始动手做果子。没过一会儿,一个个清明果就制作成型了,然后摆入锅中蒸煮,不久后,散发着淡淡香气的清明果出锅了。大家一起喜滋滋地品尝着自制的美味健康清明果,入口绵软,嘴留余香。志愿者们帮老人们将余下的清明果包装好送回他们手中,让他们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节日的美食。

  通过此次清明果制作活动,不仅让群众对清明民间习俗及美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丰富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散播出浓浓温情。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