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侨助共富”侨胞侨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4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侨助共富”侨胞侨商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和侨胞侨商代表亲切座谈,共叙乡情乡谊,共话发展大计。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刘树智、毛伟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2023年招商项目情况。会上,侨胞侨商代表敞开心扉,点赞家乡变化,畅谈发展愿景,并围绕华侨养老、促进华侨要素回流、华侨子女华文教育等领域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罗招政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广大侨胞侨商对文成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罗招政指出,多年来,侨胞侨商用拳拳真心捐资家乡、用创业雄心建设家乡、用赤子之心协助家乡,为文成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的文成,发展优势正逐步显现,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交通区位大幅改善,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已成为创业投资的热土,相信广大侨胞侨商一定能在投资创业实践中抢占先机、赢得红利,从回报家乡的过程中找到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和切入点。

  罗招政希望,广大侨胞侨商要倾“侨”之能,讲好故事,做文成声音的“传播者”,积极向外界展示文成独特的生态禀赋和优越的投资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成、走进文成、投资文成。要展“侨”之长,投好项目,做回归兴业的“建设者”,继续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在扩大投资、扩大产业时,把文成作为第一选择,聚力回归家乡、倾力建设家乡、合力发展家乡。要尽“侨”之责,搭好桥梁,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充分发挥人脉广泛的优势,积极助力维护侨界和谐稳定、促进侨界团结协作,树立守法诚信、举止文明、关爱社会、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

  罗招政表示,文成将一如既往感恩侨胞侨商的贡献,努力为侨资侨力助推共同富裕提供最优质、最便利的服务环境。要让华侨精神融入文成文化,大力弘扬华侨精神,团结引导广大侨界群众看好文成、回归文成、叫响文成,不断凝聚侨心侨力。要把为侨服务作为头等大事,聚焦华侨办事、投资创业、为侨服务等,迭代升级“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着力打造为侨服务升级版。要将华侨经济变为本地经济,大力实施“万侨走归”计划,鼓励华侨回乡创业,同时发挥华侨中介招商作用,推动更多侨商回归项目落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