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陈经友)4月4日上午,我县组织参加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县领导罗招政、吕金记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温州党史系统获得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研成果名单,首届“最美温州人·最美史志人”入选名单,市第四批党史教育基地名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温州是一方红色热土、改革沃土,我们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温州党史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党史工作思想引领力、教育感召力、资政服务力,推动温州从党史资源大市向党史工作强市迈进。

  会议强调,要在推进主题教育上走在前,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深化理论研究上走在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深挖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温州的思想理论富矿,打造有思想高度、传播热度、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资料征编上走在前,聚焦重大节点和重要事件,记述好在党的领导下温州人民“敢为天下先”的改革故事,构建全面覆盖、规范完善的资料征编体系。要在党史鉴今资政上走在前,聚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提升课题广度和深度,当好党委的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要在激扬精神力量上走在前,创新话语体系特别是青年化阐述方式,挖掘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和奋斗故事,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在传承红色资源上走在前,系统开展红色资源普查,培育红色教育基地,形成“一县一品”品牌,打造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带。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完善组织领导、协同共建、人才培育机制,全面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