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伯温故里办起国字号摔跤冠军赛

促进山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3月31日,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在文成铜铃山综合运动馆圆满落幕,男子10个级别和女子8个级别共18个冠军各归其主。

朱伟/摄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各地的99支队伍900多名顶尖摔跤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裁判员参加,东道主温州有10支队伍70多人参加。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曹涛对文成成功办赛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12月在文成举办的2022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推迟至今年3月举行。

  比赛为期三天,采用单败淘汰赛制,设男子10个项目和女子8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2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10个级别;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2公斤级8个级别。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镇人民政府、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协办,温州市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执行,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这是文成今年举办的首个“国字号”大赛,文成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办好本次大赛。组委会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维稳组、交通组、医务组、后勤组、竞赛组7个组,全力保障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文成以环境综合整治、增花添彩工程、美丽田园等为主抓手,提档升级镇区及运动馆周边环境、交通主干道沿线环境,让赛事环境风貌更上一个台阶;统筹安排镇区停车位、合理规划设计交通线路,协同公安交警、执法中队、应急管理中心等做好交通疏导、停车指引等,现场动态井然有序;统筹安排天鹅堡、绿水尖等酒店民宿,提供住宿床位1000余个,提前与镇区餐饮店主进行宣传沟通,做好早中晚及夜宵热食供应;引进周边县市优质休闲业态,打造火炉间、情绪集市、主题邮局等网红打卡点,设置集文创产品、农特产展销、美食品鉴于一体的乡村集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的同时,带动本地村民增收,打造精致赛事体验;招募志愿服务者,协助运营公司开展场馆内部赛事运行,保障全体工作人员日常用餐,全赛程进行图文影像宣传报道、信息发布等。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为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放了一项福利——1000张运动员专用消费券,该消费券可在镇区范围内所有商店使用,借机激活全域赛事经济发展局势。

  近年来,文成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体育产业为热点、以旅游资源引人气,打通“体育”发展新赛道,通过常态化举办全国品牌赛事,积极打造“十大精品赛事IP”,有效引导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先后举办了中美篮球对抗赛、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浙江自行车联赛等一系列有规模、有水平、有影响的品牌赛事活动,激活了文成全域赛事经济发展局势,助推体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文成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功举办高规格的摔跤赛事,将有利于促进山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成体育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综合自温度新闻客户端、文成新闻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