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建行“裕农通好货”解农户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李静)“呀,没货了,这速度……”3月31日9点整,文成糯米山药年糕在建行“裕农通好货”平台上架,9点8分1300份就全部售罄,火爆程度堪比直播间的秒杀。“感谢建行平台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1月是糯米山药的上市时节,但因为疫情和天气的原因导致当地糯米山药滞销。加之糯米山药不易保存,农户特别担心辛苦劳作的成果烂在地里,纷纷找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帮忙。但该企业基本上产销平衡,企业负责人不忍心让农户白干、失去信心,便收购了大量的糯米山药加工成年糕、粉丝等容易保存的食物进行销售,由于销售渠道有限,今年仓库囤了一大批货。

  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农业科技型企业,温州市“百龙工程”农业龙头企业。建行文成支行在一次企业拜访聊天中得知糯米山药年糕的故事后,果断提出通过“裕农通好货”平台帮助公司销售。这个主意得到了当地乡镇政府领导和农业农村局领导的一致认可。

  糯米山药是文成县的特色农产品,但糯米山药年糕却鲜为人知。随即,文成建行联系省市分行,筹备糯米山药年糕上架“裕农通好货”平台相关事宜,包括产品销售海报设计、补贴金额、包装、物流等系列细项工作。准备了2周左右,终于让藏在深闺的文成农特产品面市。没想到一面市就被一抢而空。

  这秒杀效果不得不归功于建行“裕农通好货”平台。该平台是建行浙江分行于2020年创建提出,每年投入专项资金补贴,借助乡村善融等渠道,依托广大客群,帮助乡村尤其是山区26县乡村特色农产品销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尤其是低收入农户增收,助力“扩中提低”,以新金融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文成县是浙江山区26县之一,帮助文成农特产品出村上行完全符合建行裕农通好货品牌理念。看到“裕农通好货”平台销售业绩这么亮眼,浙江山哥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高兴,感谢平台不仅解决了大批糯米山药销售难题,还节省了仓储、运输等环节的成本,打响了文成当地糯米山药周边产品的品牌价值,为当地农户的共富之路开辟了一条新渠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